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 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2-16 17:01:4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月15日,南宁市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

  南宁市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以项目建设带动有效投资

  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2月15日,南宁市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项目为王”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

  徐海荣强调——

  要深刻认识抓项目强投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动能、构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点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迫切需要。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带动有效投资,为首府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徐海荣强调——

  要围绕“项目为王”重点发力,高质量抓好投资工作。一是科学编制投资项目计划,紧盯国家、自治区政策导向,紧扣强首府产业发展方向,紧贴民生需求、体现群众意愿,分级、分类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组织策划和储备一大批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投资项目。二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于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并联审批,对于民间社会投资项目以备案为主,减少不必要的审批,切实为项目落地“提速去堵”。三是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征地拆迁力度,做好土地供应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四是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努力争取中央、自治区专项资金,利用好债券、优惠贷款等多种融资渠道,解决投资融资难题。五是加强建设质量安全监管,牢牢守住项目建设的质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徐海荣要求——

  要加强抓项目强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保障各项投资任务落细落实、终端见效。要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对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吃透政策、用足政策,熟悉产业、谋好项目,精准掌握各类项目信息,做到对项目“看得懂、算得清、抓得准”,确保投资科学有效。要加强项目进展的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廖立勇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推进“项目为王”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为王”“1+5”系列文件要求,坚定抓好投资工作信心,以抓好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为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理顺工作机制、提升常态化服务企业水平,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强首府夯实基础、激发动力、增强后劲。

  市领导严丽萍、缪佃江、黄宁、邓亚平、杨鸿、王群等出席会议。刘胜友、李建文、丁伟、张自英、刘宗晓汇报了我市相关产业领域投资和项目进展情况。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人就如何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作了汇报。

  (作者: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