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组建118支工作队出征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
发表时间:2022-02-20 19:42: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0日,2022年广西驻点招商出征动员活动在南宁举办。广西共组建118支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队共526人到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片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

    图为出征动员活动现场。 林洁琪 摄
图为出征动员活动现场。 林洁琪 摄

  中新网南宁2月20日电 (林洁琪)2月20日,2022年广西驻点招商出征动员活动在南宁举办。广西共组建118支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队共526人到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片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

  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常官介绍,广西常态化驻点招商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汽车、生物医药、先进新材料、绿色化工、现代金融等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向海经济等,通过滚动推荐项目、梳理目标企业、开展宣传推介、加强信息沟通、组织精准招商、推进项目落地等工作举措,全力建链补链强链延链。

图为招商工作队乘车出发。 林洁琪 摄
图为招商工作队乘车出发。 林洁琪 摄

  广西力争通过驻点招商,完成新增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5000亿元以上,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以上、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0个以上、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0个以上、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0个以上,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投资项目100个以上,进一步助推广西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李常官表示,驻点招商是广西深入对接发达省份经济发展的创新探索,是承接先进地区产业转移的有效抓手,希望广西驻点招商工作队及队员把准招商方向,精准对接企业,当好投资广西的推销员、宣传员、服务员。

  据悉,广西驻点招商工作分为百日攻坚阶段和常态化阶段。2021年9月—12月为百日攻坚阶段,共推动签订了560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4812.3亿元,为常态化驻点招商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提供了保障。

  2022年起,广西将转入常态化驻点招商阶段。连日来,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贵港、玉林、贺州等市、县(市、区)和重点产业园区也通过不同形式,组织驻点招商工作队出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