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助力“桂”茶飘香
发表时间:2022-02-22 10:0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优质绿茶》等4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这是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茶叶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的最新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宋洋)近日,《广西优质绿茶》等4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这是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茶叶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茶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积极打造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广西高端茶叶品牌。

  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针对企业特点和需求,统筹组建技术帮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全链条国家质量基础(NQI)服务,先后调研走访了区内外37家茶叶企业、科研院所及协会组织,举办11次NQI业务培训,收集、翻译和整理了国内外茶叶标准300余项,培训茶叶企业技术人员334人次,对50个批次574个项目的茶叶样品质量进行比对,提供检定、校准等计量技术服务1698台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和发展难题80余处。

  推动标准制定和完善。已完成《广西优质六堡茶》《广西优质茉莉花茶》等6项团体标准,研制《茶叶企业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要求》地方标准,开展茶叶相关标准物质研究,指导茶园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构建三江茶产业标准体系(三江早春茶系列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完善《茶叶产品标准国内外比对报告》,提升《茶叶行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

  引导企业申请高端认证。积极引导基础较好、规模较大、意愿较强的茶企申请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目前,全区已有28家茶企的28种产品获得了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13家茶企获得“广西优质”认证证书,有效提升了广西茶叶企业及产品整体品质形象和竞争力,扩大“桂”茶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推动广西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