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马来西亚沙巴全货机航线开通
发表时间:2022-02-22 11:08: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机场管理集团21日晚发布消息称,广西南宁—马来西亚沙巴全货机航线当天正式开通。这是继南宁—吉隆坡货运航线之后,南宁开通的第二条直飞马来西亚的国际货运航线。

  中新社南宁2月21日电 (林浩 闫虹)广西机场管理集团21日晚发布消息称,广西南宁—马来西亚沙巴全货机航线当天正式开通。这是继南宁—吉隆坡货运航线之后,南宁开通的第二条直飞马来西亚的国际货运航线。

  南宁—沙巴货运航线由马来西亚捷运航空公司B737-300F全货机执飞,计划每周运行3班,出口货物以跨境电商货物、鲜花为主,进口货物主要为海鲜。

  该条航线的开通,在广西与沙巴之间搭建起一条高效快捷的航空货运通道,将助力广西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跨境电商、贸易企业开拓东马市场。

  同时,该条航线与之前南宁—越南胡志明、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等航线形成合力,可有效提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内航空货运的连通性和稳定性,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

 

  近年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步伐加快,广西与东盟交流往来日益密切,市场对航空货运需求量不断增大。

  为加速面向东盟航空物流大通道建设步伐,本月初,广西交通运输厅正式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民航运输客货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提出到2024年,开通国际货运航线15条以上,基本覆盖东盟国家首都及重点城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