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2022年1月新设立企业2075家
发表时间:2022-02-24 18:3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1月,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2075家;实际使用外资预计完成4959万美元;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111.62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4日介绍,2022年以来,广西自贸试验区按照自治区“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工作部署,早抓快干、紧抓实干、狠抓善干,实现了2022年良好开局。

  2022年1月,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2075家;实际使用外资预计完成4959万美元;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111.62亿元。

  加强统筹谋划。近日,广西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2022年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行动计划》。全力攻坚改革试点任务,力争国家赋予广西自贸试验区的120项改革试点任务全面落实,确保实施率100%。

  推动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取得新突破。在跨境投融资、跨境产业合作和沿边开放等领域探索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设立RCEP企业服务中心。致力成为广西企业走向RCEP的前哨和RCEP企业进入中国的窗口。2022年1月1日凌晨00:05,满载货物的货运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启程,开赴越南河内。1月6日,首趟东盟水果进口班列驶入凭祥铁路口岸,这是RCEP生效后,东盟成员国首次通过国际货运班列向我国出口水果。

  同时,创新出台系列政策,推动出台地方水利建设基金优惠政策,对注册在自贸试验区的所有企业今年免征地方水利基金。印发《支持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对外招商方面,成立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促进中心以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顾问委员会,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贯彻落实自贸试验区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专家意见建议的工作方案》 用好用活智库资源。

  加快打造跨境产业链集群。加快推进功能性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中马“两国双园”合作升级。实施更大力度的制度创新。深化贸易投资领域便利化改革。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以产业发展为驱动,聚力开放型经济加速。加快打造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集群。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集聚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园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强化国际化法治保障。加快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加大产业人才支持和培育力度。拓展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空间。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