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将实施11项大行动 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28 14:0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具体而言,广西市场监管局将加快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强化标准供给,夯实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根基,深入实施11项大行动,推动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28日表示,该局将聚焦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抢抓RCEP实施机遇,深化与东盟在规则、标准、认证、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扎实做好生物医药招商,服务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2022年广西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当天在南宁召开,李泽在会上介绍,2021年,广西市场监管着力优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有效实现了“保主体、激活力”目标,实现企业开办“2个环节、7个事项、1个工作日、零成本”。同时,精准发力服务产业振兴经济发展,实现了“提质量、助发展”目标。

  在坚持促进创新驱动塑造发展优势方面,广西突出以专利赋能创新型经济发展,以商标赋能品牌经济发展,以地理标志赋能特色经济发展,以引企入桂赋能医药产业发展,牵头推进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成功举办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研讨会,促成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216.7亿元,并在2个月内实现项目落地11个,资金到位7.68亿元。

  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广西以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为主战场,全区7843个冷库统一纳入“八桂冷链通”平台,实现全链条监管。在钦州、贺州等市启动试点,广西成为全国首批集中监管仓“出仓互认”试点省份之一。累计查验进口冷链食品313万吨,封存下架188吨,查办案件119件,处置涉疫应急事件35起,未发生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疫情事件。

图为李泽在讲话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李泽在讲话 记者 林浩 摄

  如何做好今年工作?李泽表示,广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统筹保安全、促发展,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政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秩序;坚持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服务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坚持推进质量强桂和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夯实市场监管基础、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

  具体而言,广西市场监管局将加快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强化标准供给,夯实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根基,深入实施11项大行动,推动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统筹抓好全面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盼、基层所急,着力锻长板、补短板,重点推进11项大行动。

  记者了解到,11项大行动包括稳主体激活力大行动、稳大局保安全大行动、稳秩序促竞争大行动、稳消费拓市场大行动、质量和品牌提升大行动、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提升大行动、智慧监管提升大行动、人才引领市场体系建设大行动、市场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大行动、宣传提质增量建设大行动、模范机关建设大行动。

  “以上11项大行动,是全年工作的“重头戏”和“主抓手”,将带动各项常规工作的全面落实。”李泽说,接下来,将印发11项大行动的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施工图,并通过相关业务条线进一步细化落实。

图为与会代表认真听会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与会代表认真听会 记者 林浩 摄

  李泽还表示,广西市场监管局将以“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光阴迫”“从来急”的精进态度,在执行落实上见担当、见效率、见实效,用担当指数换取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