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贺州平桂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供应基地
发表时间:2022-03-07 10:27: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以贺州创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建设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蔬菜供应基地,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航拍广西贺州市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 杨宗盛 摄
航拍广西贺州市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 杨宗盛 摄

  中新网贺州3月7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广西贺州市平桂区以贺州创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建设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蔬菜供应基地,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2018年,平桂区引进山东寿光设施农业技术,建设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山东寿光农业龙头企业荣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羊头镇龙山村建设大棚蔬菜500亩。在荣丰公司示范带动下,平桂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春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入驻园区。

基地大棚内长势喜人的彩椒。 杨宗盛 摄
基地大棚内长势喜人的彩椒。 杨宗盛 摄

  走进平桂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平桂区新式大棚果蔬种植基地大棚,长势喜人的水果彩椒垂挂在枝头,而分拣中心里,工人们正挑选优质的辣椒放入集装箱。

  贺州市平桂区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永存介绍,种植基地发展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利用棚内增温补光、内外遮阳、天窗通风、湿帘风机降温、微雾降温等技术进行反季节栽培,实现了特色蔬菜的周年生产,园区种植的辣椒亩产量可达15000斤-20000斤/亩,西红柿亩产量可达20000斤/亩。

分拣中心,工人正在选果。 蒋丰慧 摄
分拣中心,工人正在选果。 蒋丰慧 摄

  “现在我们这里每天能出货10万斤甜椒,每斤甜椒可卖到5元人民币。”黄永存说,“因为交通便利,我们的货大都能出往深圳、长沙、重庆等地。”

  据悉,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是第九批广西三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也是自治区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区现有设施大棚蔬菜5000亩,包括中红、龙山、马山和大井4个片区,以辣椒种植为主。通过3年多的建设,实现山东寿光设施蔬菜栽培技术本土化,示范区平均亩产值5万元,2021年可实现总产值2.5亿元。

分拣中心内堆积的彩椒。 蒋丰慧 摄
分拣中心内堆积的彩椒。 蒋丰慧 摄

  为让产业园“走出去”,平桂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分别与深圳、珠海、山东等地企业签订购销合同,通过“公司+基地+农户”联结模式、“六统一分”管理模式,发展订单式标准化种植。与此同时,平桂区积极开展品牌蔬菜注册,现有“非常桂”“野里乡”等品牌,并积极开展品质蔬菜认证,先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广东“圳品”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预计年底订单面积可达3500亩,占总面积70%,产值约1.68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