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在校大学生创业“小米粉” 助力百亿大产业
发表时间:2022-03-15 14:1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柳州,有这样一个螺蛳粉品牌,2021年10月正式创立就达到了月销售5万包、月收入接近200万元的耀眼业绩。这便是由柳铁职院一帮在校大学生创办的“螺王府”螺蛳粉。它也因此在柳州螺蛳粉行业中获得“后起之秀”的美誉。

图为螺蛳粉加工厂。欧阳钢桥 韦丽琼  供图

图为螺蛳粉加工厂。欧阳钢桥 韦丽琼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欧阳钢桥 韦丽琼)在广西柳州,有这样一个螺蛳粉品牌,2021年10月正式创立就达到了月销售5万包、月收入接近200万元的耀眼业绩。这便是由柳铁职院一帮在校大学生创办的“螺王府”螺蛳粉。它也因此在柳州螺蛳粉行业中获得“后起之秀”的美誉。

  2021年7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落下帷幕。柳铁职院创新创业学院推荐的“实业制造——米粉工业化领先制造者”项目成功入选,并备战国赛。同年10月9日,该项目负责人何文盛邀请几名志同道合的同学,在柳州市鱼峰区洛维工业园区洛维螺蛳粉产业园,注册成立了广西螺王府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了“螺王府”品牌。

  他们从食材的挑选、产品的包装、风味的独特、价格的实惠、供应链的完善、品牌的维护等,都做到严格把关,追求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因此,产品一经在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推出,就赢得了大量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柳州市因势利导,促进螺蛳粉产品标准化、生产现代化、发展规模化、营销网络化,使这碗“小米粉”逐渐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产业”。目前,该市在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建设的地方特色馆,开设螺蛳粉网店超过2万家。据该市商务局统计,2021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501.6亿元,其中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达151.97亿元,同比增长38.23%,年寄递量突破1亿件,成为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

  广西螺王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盛表示,今后,他将和同事们一起,力争将“螺王府”螺蛳粉品牌打造成为全国畅销品牌,为柳州的螺蛳粉产业及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