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西部陆海新通道新添“万州港—东南亚”江铁海联运线路
发表时间:2022-03-18 10:39: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钦州海事局17日介绍,当日清晨,启运自重庆的23个载着氯化铵产品的集装箱搭乘“方舟21”轮在钦州港解缆启航,预计将在10天后抵达马来西亚的民都鲁港。

    海事执法人员对集装箱进行核查。 钦州海事局供图
海事执法人员对集装箱进行核查。 钦州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钦州3月17日电 (蒋瑞卿)广西钦州海事局17日介绍,当日清晨,启运自重庆的23个载着氯化铵产品的集装箱搭乘“方舟21”轮在钦州港解缆启航,预计将在10天后抵达马来西亚的民都鲁港。

  钦州保税港区海事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曾俊备介绍,该批氯化铵产品在重庆果园港集并后,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经广西钦州出海运至马来西亚的民都鲁港,全程运输时间将比传统江海运输时间缩短7至10天,大大提高物流效率。

  曾俊备表示,此次启航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万州港—果园港—钦州港—东南亚的江海铁联运线路顺利开通,将进一步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市区的贸易往来,畅通物流渠道。

海事执法人员开展码头、船舶巡查。 钦州海事局供图
海事执法人员开展码头、船舶巡查。 钦州海事局供图

  曾俊备表示,钦州海事局针对江铁海联运模式积极向企业做好政策解读,推出“全城通办”服务,实施“一次不用跑”“一刻不用等”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船舶进出口岸业务“秒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船舶进出港效率。

  钦州海事局介绍,据统计,2021年,通过钦州港口岸的海铁联运班列覆盖13个省份、47个城市、91个站点,连通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的311个港口,全年开行6000列、增长30%,比开行首年增长近33倍,增速位列全国首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