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开展“企业服务年”助力企业高质量全速发展 
发表时间:2022-03-18 22:2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7日,柳州市委书记吴炜率队走访柳州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5家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千方百计服务企业,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添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黄翩翩)3月17日,柳州市委书记吴炜率队走访柳州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5家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千方百计服务企业,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添动力。

  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市政协副主席、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培俊等参加调研。

  吴炜先后来到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柳州酸王泵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柳州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每到一家企业,吴炜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对于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现场办公,具体解决和研究工作举措。

黄翩翩 摄 

  吴炜强调,新区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在增强各项发展要素保障、助推企业稳产达产方面下功夫,为企业发展厚植沃土、拓展空间、加油鼓劲。

  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5大系列20个品种的多元化产品格局。先后从浙江、四川、重庆等汽车零部件发达地区引进5家变速器关键零部件入驻园区配套生产,实现了园区企业资源整合。

  吴炜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拿出更大的冲劲,进一步带动产业链蓬勃向上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希望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力度,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推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错!你们一季度要加快研发进度,为占领市场抢占先机。”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正积极研发新能源叉车,吴炜对此表示高度肯定。而柳州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未来将依托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专利成果及重要客户,立足柳州,辐射国内西南片区。

  吴炜在走访柳州华霆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时强调,当前,新能源是潮流、是风向标,企业在立足市场的同时,也要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 这样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推动企业发展,作风是保障,关键看落实。吴炜在调研中指出,广大企业对于推动柳州经济发展功不可没。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把服务企业作为“头号工程”,紧盯企业痛点堵点难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