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凭祥使用“甩挂”模式通关 提升边境口岸疫情防控能力
发表时间:2022-03-20 11:45:04来源:央视网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凭祥市通过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的疫情防控策略,新推出“人货分离、分段运输”的“甩挂”非接触式通关模式。

  科学防疫 | 广西凭祥使用“甩挂”模式通关 提升边境口岸疫情防控能力 保障口岸畅通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广西凭祥市通过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的疫情防控策略,新推出“人货分离、分段运输”的“甩挂”非接触式通关模式。非接触式通关模式提升了边境口岸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口岸畅通,通关效率持续提升。

  3月17日,在广西凭祥市浦寨互市区,凭祥市云鑫利边贸农业专业合作社申报进口的53.5吨的木薯淀粉经浦寨—新清通道,通过“甩挂”交接模式进入海关监管区。“甩挂”模式下我国代驾司机只需驾驶出境车辆在指定“甩挂”区进行车厢“甩挂”,驾驶车头接驳境外货箱驶入国内,实现代驾司机不跨境。

  实施“甩挂”模式以来,进出境车辆单日由之前“代驾司机换乘”模式下的30多辆逐步增加到200多辆。据统计,3月8日—15日,凭祥市友谊关口岸和浦寨—新清货运专用通道进出境车辆1675辆次,日均209辆次,通关量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正常通关的7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