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探索建立政银合作新机制
发表时间:2022-03-30 10:2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桂林银行召开座谈会,就探索建立政银合作新机制,深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进一步推进“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进行深入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孔国俊)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桂林银行召开座谈会,就探索建立政银合作新机制,深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进一步推进“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进行深入交流。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东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杨彪 摄

  双方一致认为,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重要性的认识,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市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等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政银合作,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具体实践,是适应市场主体多层次、多方面发展需求的有效举措。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讲话。杨彪 摄

  双方一致同意,要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利用好各自的政策优势、众多的网点、多样的服务,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具体需求,针对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开立结算账户、实现信息共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贷款服务等30多项内容,加快合作进程,为广大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东讲话。杨彪 摄

  双方一致表示,要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工程化落实、组织化推进,探索出一条符合广西实际、着眼优势互补、顺应企业需求、高效融合共赢的政银合作新路径,大力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让广大市场主体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桂林银行首席运营官王曙初分别代表双方交流了合作思路和合作事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战鹰,桂林银行首席风险官雷鸣,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桂林银行相关部门、南宁分行负责人参加座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