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33消费节”补贴让利超10亿元 民众足不出户买遍东盟
发表时间:2022-04-01 09:5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31日介绍,2022年广西“33消费节”——缤纷购物季活动将于4月至6月开展,首次设置“东盟产品·汇聚广西”东盟版块促销系列活动,促进广西与东盟消费领域新融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洁琪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洁琪 摄

  中新网南宁3月31日电 (林洁琪)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31日介绍,2022年广西“33消费节”——缤纷购物季活动将于4月至6月开展,首次设置“东盟产品·汇聚广西”东盟版块促销系列活动,促进广西与东盟消费领域新融合。

 

  粟坚在当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活动将开展超600场次各类主题促销活动,聚合政府、金融机构、商贸企业等,对消费者补贴让利超10亿元,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和活力。

  活动期间,通过开展“东盟领事直播带货”“东盟一国一产品”线上线下联合促销等系列活动,借助广西渠道推介东盟优质产品,促进东盟产品从广西进口并在全国市场销售,让国内外消费者足不出门即可买到物美价优的东盟商品。

  同时,主办方还将在国内大型电商平台设立“东盟产品汇聚广西”板块,打造“东盟一国一产品网红爆品”,适时组织举办东盟水果节、马来西亚(钦州)燕窝节等线下促销活动和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线上推介活动,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粟坚表示,此次活动除了延续往届“33消费节”中消费者喜闻乐见的“33消费券”外,还新增了商超百货购物返券、银联消费券、建行消费券、移动5G购机补贴等各类型消费券,涉及的商品种类更多,消费者可选择的面更广,有助于激发购买潜力,为线下商家引流,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带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旅游促消费方面,广西将推出“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主题线路和优惠活动,线上线下开展营销,鼓励广西文化旅游企业在“三月三”期间推出面向全国游客的免门票或打折优惠政策,吸引全国游客相约游广西。

  此外,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作为广西“33消费节”主题推介城市,将联动各大商圈、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陆续推出各类主题促消费活动,开展夜生活嘉年华活动,营造浓厚夜间消费氛围,扩大夜间消费。

  粟坚表示,本次活动为期3个月,广西将联动各市县组织各类平台企业、金融机构、市场主体推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活动和措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