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云南磨憨边检助力广西开辟跨境贸易运输新通道
发表时间:2022-04-11 15:25: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11日从云南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磨憨铁路口岸执勤队于10日圆满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出境查验勤务,助力广西开辟同东盟跨境贸易运输新通道。

    图为民警对列车进行查验。 磨憨边检站供图
图为民警对列车进行查验。磨憨边检站供图
图为民警对列车进行查验。 磨憨边检站供图
图为民警对列车进行查验。磨憨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西双版纳4月11日电 (钟九生)记者11日从云南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磨憨铁路口岸执勤队于10日圆满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出境查验勤务,助力广西开辟同东盟跨境贸易运输新通道。

  10日14时56分,一列装载着金属浸出剂和其它货物的21053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缓缓驶入磨憨铁路口岸边检货检场查验区,民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勤务规范开展出境查验勤务。15时16分,该车顺利办理完出境手续离开边检货检场,进入中老友谊隧道向老挝驶去。

  此趟出境列车是在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启程,沿南昆铁路、中老铁路到达磨憨口岸。这是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广西开行的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它的顺利开行标志着继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和中越班列之后,广西成功开辟了第三条通往东盟国家的铁路跨境货物运输大通道,为广西增进与老挝的双边经贸往来、扩大与RCEP国家跨境物流合作开辟了新的便捷运输通道。

  截至4月9日,中老铁路已开通运营4个多月,磨憨铁路口岸执勤队累计查验跨境货物列车562列次,出境列车267列次,入境列车295列次,单日开行的国际货运班列数量最高达到12列次。国内多个省(区、市)相继开行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目的地涵盖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货物品类从开通初期的橡胶、化肥、百货扩展至电子、光伏、通信、汽车、纺织、蔬菜、鲜花等产品,达100多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