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首家!中国东信获“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
发表时间:2022-04-13 13:2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信正式成为广西首家获得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的服务机构,标志着中国东信正式获得在全国开展域名及标识注册服务的官方认证资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  4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举办“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授牌仪式,广西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艳出席授牌仪式。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高级副总裁吴玉青代表中国东信接受牌匾。

  中国东信正式成为广西首家获得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的服务机构,标志着中国东信正式获得在全国开展域名及标识注册服务的官方认证资质。

中国东信供图

  颁发仪式中,魏艳对中国东信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希望中国东信能以此为契机,继续聚焦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更好地推进标识二级节点创新发展,同时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加强二级节点的运营管理;深化标识解析的应用发展;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监测防护水平;全面推广工业互联网企业安全分类分级管理。

颁发仪式。中国东信供图

  吴玉青表示,下一步,中国东信在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域名服务许可证》的基础上,将加快开展标识运营工作,强化专业队伍保障,加强与区内外各头部工业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以场景为重点,加快标识解析地应用落地。同时,诚邀各行业企业一起合作,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联盟,推动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东盟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中国东信供图

  据介绍,中国—东盟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于2019年10月底正式上线运行,立足广西、覆盖全国、面向东盟,是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基础设施,是国家工业互联网核心资源,是支撑工业万物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可为企业每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等赋予唯一的“身份证编码”。截至2022年3月,累计标识解析量超过7亿次,累计标识注册量达到1.6亿个。目前,中国东信已将标识解析成功应用于智慧建筑、蔗糖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并逐步向健康养老、预制构件等领域延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