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与奥地利克恩滕加强重点产业合作 推动友好关系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16 13:42: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15日,中国(广西)—奥地利(克恩滕)重点产业合作洽谈会在云端举行。

    图为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致辞推介 林浩 摄
图为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致辞推介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5日电 (记者 林浩)4月15日,中国(广西)—奥地利(克恩滕)重点产业合作洽谈会在云端举行。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和奥中商业协会、欧中文化教育科学协会共同主办,在广西南宁和奥地利分别设立会场,旨在促进两地高端金属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汽车、绿色环保、现代商贸物流、大健康和文旅体育等重点产业的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广西与克恩滕州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我们与广西在内的中国各省份建立更紧密的经济联系提供了机遇,克恩滕州将加强与广西在旅游、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各领域的合作,共克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复苏发展。”奥地利克恩滕州州长皮特·凯泽在视频致辞中说。

  皮特·凯泽表示,奥地利是连接东西欧的重要交通枢纽和中欧班列的重要沿线国家,克恩滕州科研产业发达,环境优美,有奥地利“硅谷”之称,与广西合作互补性强。此次活动有利于两地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在具体合作项目中实现共赢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进行了致辞推介,他介绍了广西投资发展新优势、外商投资新政策,以及广西与奥地利投资合作新商机。

  “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门户窗口,与奥地利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奥地利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与广西的区位、平台、资源优势结合,深化务实合作。”陶德文说。

  在洽谈会上,来自奥地利的4家机构和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绿色环保、大健康和文旅体育等合作项目,广西有关园区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柳州柳东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区、百色市铝基新材料产业园区。

  在签约仪式环节,广西投资促进局与克恩滕州投资促进局,柳州柳东新区与欧中商业协会,欧中教育、文化与科技协(ECCEES)与百色德保矮马王国景区,广西旅发旅行社集团与ACTS旅游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克恩滕州是广西在欧洲缔结的第一对省级友好区州,位于欧洲中心,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工业发达,是重要交通枢纽和旅游胜地。自1987年结好以来,两区州友好关系不断发展。2019年6月,广西与克恩滕州共同签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克恩滕州政府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备忘录》,推动两区州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本次洽谈会,是当天上午正式启动的2022年“投资广西”百场招商推介活动其中的一场外资及自贸试验区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欧中商业协会、奥中商业协会等有关机构,广西各市投资促进局、有关重点产业园区,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参加洽谈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