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力推“三企入桂”行动 培育发展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2-04-19 10:02: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18日,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介绍,在“三企(央企、民企、大湾区企业)入桂”活动强力推动下,今年一季度,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8%,成为广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18日电(记者 林浩)4月18日,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介绍,在“三企(央企、民企、大湾区企业)入桂”活动强力推动下,今年一季度,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8%,成为广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陶德文在会上作上述介绍,他说,今年以来,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印发《2022年“三企入桂”活动总体方案》,促进央企、民企、大湾区企业进一步加大对广西的投资力度。

  “我们围绕15条重点产业链、依托118个重点产业园区、策划1000个以上重点招商项目,重点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招大引强’,面向‘独角兽’‘瞪羚’等企业‘招优引新’。”陶德文说,广西共抽调843人组建了163支驻点招商工作队,派驻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吸引一批目标央企、民企、大湾区企业签约入桂落地。

  粤港澳大湾区一直是广西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汝焜介绍,为吸引大湾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广西利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粤桂协作联席会议等机制作用,加快与广东省各部门的对接,推动有关市、县和重点园区与广东省行业商协会、产业专业镇、产业园区等结对合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产业结对合作新格局。今年一季度,广西新签约粤港澳大湾区项目225个,总投资772亿元人民币。

  陶德文表示,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深入推进“三企入桂”活动,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组织开展“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重点围绕广西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新兴产业、要素保障、开放平台、重点产业园区等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更多的央企、民企、大湾区企业投资广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