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纵深推进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2-04-22 15:28: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纵深推进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加快各类保险创新步伐,系统推进34项保险改革创新任务,由保险机构和政府部门双责任落实。今年一季度,南宁市保费收入稳中有进,增速高于一季度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纵深推进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加快各类保险创新步伐,系统推进34项保险改革创新任务,由保险机构和政府部门双责任落实。今年一季度,南宁市保费收入稳中有进,增速高于一季度目标。1-3月,全市实现保费收入118.22亿元,占全区比重34.3%,同比增长17.6%,增速在全国31省会城市排位第1。

  整合创新优势资源建平台

  南宁市主动借鉴外省市先进做法经验,充分整合全国性国有大型骨干保险机构的创新资源,推动成立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作为保险创新孵化平台,建立“风力发等绿色保险创新项目研究”“建立公共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服务中心运作机制”“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研究”等13项2021-2022年创新研究任务清单,着眼于市场需求,聚焦模式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为保险产品、流程及服务创新提供共性技术平台,积极探索保险创新机制,将保险深度融合于经济建设全过程、社会治理全领域、民生保障全方位,构建起“哪里存在风险,哪里就有保险”的城市风险保险保障体系,提高南宁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的研究推动下,南宁市通过“政府+保险+银行”模式,引入银行资金,发挥保险杠杆作用,推动全区首个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机构南宁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运营中心成立。在不增加商户负担的前提下让食品生产企业获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障,形成全社会参与共治、互动共赢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为我市食品安全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性城市。

  推动跨境保险创新优服务

  南宁鼓励保险机构研发出境人员人身保险产品,推动进出境人员人身保险创新发展,助力广西企业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推动广西首单企业人员海外安全防卫保险在南宁市成功落地,为企业外派员工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海外安全意外事故赎金损失保障。

  发布城市专属产品促民生

  南宁市支持保险机构按照“一城一策”模式,坚持价格优、覆盖广的原则,重点开发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的普惠型城市定制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惠邕保”,整合政府现有资源及有效社会资源,形成“南宁模式”,项目已完成保险承保方案遴选并发布遴选结果通知书,明确由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10家保险机构组成的共保体作为承保机构,已于4月20日正式发布启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