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一季度南宁糖业对RCEP国家出口额同比增长25%
发表时间:2022-04-23 14:3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宁糖业”)通过念好早、快、优“三字经”,力拓RCEP市场取得显著成效。一季度,南宁糖业对RCEP国家出口额同比增长25%。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邓霞辉)自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宁糖业”)通过念好早、快、优“三字经”,力拓RCEP市场取得显著成效。一季度,南宁糖业对RCEP国家出口额同比增长25%。

  “早”申领

  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是RCEP成员国享受关税减免等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南宁糖业高度重视原产地证书的申领工作,1月1日凌晨,在南宁海关等单位指导下,成功领取广西第一张RCEP原产地证书。

  凭借此证书,南宁糖业下属南宁侨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侨虹公司”)公司生产的无尘纸进入日本首年就能够享受0.4%的关税优惠,2022年首批对日本出口无尘纸就少缴关税约1万美元,大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侨虹公司2022年一季度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271%,其中对RCEP国家出口额同比增长60%,对日本的出口额由2021年的零增加至40万美元。

  南宁糖业下属侨虹公司全自动无尘纸折叠机生产线。谢祯礼 摄

  “快”学懂

  RCEP生效实施后,南宁糖业第一时间组织与RCEP国家有业务往来的所属企业学习,充分运用专题研学、培训促学、主动自学等模式,有效利用“线上+线下”“内部+外部”等形式,充分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使相关人员学懂弄通RCEP政策。

  截至目前,南宁糖业已组织内部专题培训学习25次、参加海关等单位举办的外部培训学习8次、线上培训学习5次、线下培训学习33次。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南宁糖业还采取随机测试、现场抽问的形式倒逼相关人员对RCEP内容再巩固、再提升,确保相关人员熟政策、会操作。

  “优”服务

  南宁糖业通过“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做好RCEP市场客户服务工作。“大水漫灌”拓展新客户,通过海关数据、开发信、老客户转介绍新客户等方式开发10个新客户。“精准滴灌”靶向聚焦重点客户,完善点对点联系、线连线互动、面对面对接等“点、线、面”立体化沟通交流模式,采取面谈、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精准了解他们需求,为他们提供送样、寄样、打样等定制化产品设计研发服务200余次,实现沟通交流“不断线”、贴心服务“不掉线”、务实合作“不停歇”。

  一季度,南宁糖业下属广西侨旺纸模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纸模餐具出口额同比增长35.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