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设立“企业日”“工匠日” 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23 17:11: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西南工业重镇广西柳州市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设立“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发布会现场。 林馨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4月22日电 (林馨)西南工业重镇广西柳州市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设立“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表示,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涌现出一大批企业,为柳州的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企业的成长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柳州产业工人的坚守,离不开各行各业劳模、工匠的辛苦奉献,企业的发展和工匠的成长互为支撑,互为基础。

  当天,经柳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22年起,每年的4月26日为“柳州企业日”和“柳州工匠日”。

  柳州市工信局副局长胡小华介绍,设立“柳州企业日”,将发挥企业在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企业精神,营造全社会尊重、礼遇企业和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此次设立的“柳州工匠日”是广西首个工匠日。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慕振升表示,这既是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举措,也体现着工业柳州对工匠精神的尊崇,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术工人的渴求。

  柳州市将以“工匠日”为时间窗口推动出台相关政策,以及围绕“工匠日”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提升本地工匠技能型人才的职业自豪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柳州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4320.2亿元,同比增长6%;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6家,新增亿元企业88家,新引进亿元工业项目128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