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今年首季经济开局平稳 制造业投资势头强劲
发表时间:2022-04-23 17:16: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22日公布,今年以来,广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季度,全区生产总值5914.78亿元,同比增长4.9%,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制造业投资势头强劲,居民收入稳增。

  中新网南宁4月22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22日公布,今年以来,广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季度,全区生产总值5914.78亿元,同比增长4.9%,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制造业投资势头强劲,居民收入稳增。

 

  在工业领域,随着龙头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新产品快速增长,广西工业投资增长4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9.3%,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4.9%。从产品产量看,广西化肥产量同比增长1.6倍,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42.0%,新能源汽车增长28.5%。

  作为农业大省,广西农业生产领域面临的形势较好,畜牧业平稳增长。一季度,广西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生猪存栏2131.76万头,同比增长2.9%,生猪出栏946.57万头,同比增长34.7%。

  服务业方面,广西金融、住宿和餐饮、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等主要行业增势较快。今年1至2月,广西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4%。其中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收入分别增长1.9倍、85.3%。

  与此同时,广西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网上零售平稳向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1%。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较快。

  此外,广西居民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一季度,广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9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9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1.09万人。

  但是,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下降,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1.2%,商品房销售额下降23.9%。

  广西统计局分析指出,一季度广西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大,广西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