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3109亿
发表时间:2022-04-29 20:16: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29日,2022年二季度广西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在南宁市举行,759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09.2亿元(人民币,下同),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

  中新网南宁4月29日电 (记者 林浩)4月29日,2022年二季度广西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在南宁市举行,759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09.2亿元(人民币,下同),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

 

  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组织,采用“现场+视频接入”的形式,在南宁市伶俐工业园区设置主会场,其他13个设区市设置分会场。

  主会场开工项目为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40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5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60亿元,新增约10000个就业岗位,项目建设对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延链补链、聚集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有利于广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点燃新引擎,增添新活力,为二季度稳投资增后劲提供了坚实基础,也将营造浓厚的项目建设氛围,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

  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广西高度重视2022年经济工作,明确今年为“稳中求进攻坚年”,成立十场攻坚战指挥部,印发紧抓实干二季度工作方案。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战略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截至3月底,广西自治区级谋划库、储备库、实施库共入库项目5000多个,总投资8.5万亿元。

  据悉,今年一季度,广西重大项目开局良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8.38亿元;竣工27项,完成一季度竣工目标任务15项的180%。

  接下来,广西将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形成有效投资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