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联通东盟的南凭高铁南崇段站房建设近尾声 五一假期建设忙
发表时间:2022-05-02 15:4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1日,正当许多人选择陪伴家人或结伴出游时,在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崇段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张军华正在用电焊对崇左南站站房进行焊接。他说:“为了让工程如期交付,已多个周末没有休息。”

    张军华正在用电焊对崇左南站站房进行焊接。 蒋雪林 摄
    张军华正在用电焊对崇左南站站房进行焊接。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崇左5月1日电(蒋雪林 郭晓军)5月1日,正当许多人选择陪伴家人或结伴出游时,在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崇段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张军华正在用电焊对崇左南站站房进行焊接。他说:“为了让工程如期交付,已多个周末没有休息。”

工人在站房内施工。 蒋雪林 摄
工人在站房内施工。 蒋雪林 摄

  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崇段正线全长11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南宁至崇左的通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铁路途经南宁吴圩机场,南宁市民届时可以打“动的”去吴圩国际机场搭乘飞机。

图为崇左南站。 蒋雪林 摄
图为崇左南站。 蒋雪林 摄

  崇左南站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站后NCFJ标项目经理部项目负责人李志强表示,崇左南站装饰装修工程已经完成90%,安装工程也与装修工程进度同步,崇左南站站房预计在5月30日完成施工任务。

工人进行焊接施工。 蒋雪林 摄
工人进行焊接施工。 蒋雪林 摄

  李志强介绍,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崇段目前共新建三个车站,吴圩机场站为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子工程,其它两个独立新建站为崇左南站和扶绥南站。两个独立新建车站均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目前这两个车站的进度同步,都进入室内外装修装饰的收尾阶段。

  李志强表示,作为国门车站,崇左南站造型具有少数民族文化特色,有花山壁画的元素。

工人在站房内施工。 蒋雪林 摄
工人在站房内施工。 蒋雪林 摄

  据介绍,南宁至凭祥高铁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中国联通东盟的重要交通要道。全线贯通后,将结束广西崇左市没有高铁的历史,实现口岸城市凭祥通高铁的愿望。作为南崇高铁的延伸,崇左至凭祥高铁项目2020年9月已开工建设。南宁至凭祥高铁全线贯通后,将加快补齐中国沿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广西也将有两条高速铁路直通中越边境城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