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企业“共享”员工 解决季节性“闲得慌”和“用工荒”
发表时间:2022-05-11 10:51: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日,广西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在该市柳江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该市企业现场签署协议共享员工,解决企业季节性“闲得慌”和“用工荒”问题。

    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现场。 谢璐骋 摄
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现场。 谢璐骋 摄

  中新网柳州5月10日电 (谢璐骋)10日,广西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在该市柳江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该市企业现场签署协议共享员工,解决企业季节性“闲得慌”和“用工荒”问题。

  由于行业特殊性,每年4月至10月即非榨季期间,广西糖业集团柳兴制糖有限公司处于停产、停业状态,员工歇业在家。而此时,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处于生产旺季,用工紧缺。如今,通过共享员工的方式,把有富余员工的企业推荐给员工紧缺的企业。

  当天,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与柳兴制糖有限公司签订《员工共享协议》,达成长期合作。共41名柳兴制糖员工将作为首批共享至津晶电器,经过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后即可正式上岗。

  “不仅要招进来,也要共享出去。”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波表示。今后每年10月至次年3月,公司将反过来安排约100名员工共享至柳兴制糖有限公司。

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现场。 谢璐骋 摄
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现场。 谢璐骋 摄

  为推动“共享用工”试点工作开展,柳州市人社部门致力于构建共享用工保障体系。其组建一支由社保、仲裁、就业等多个单位组成的政策护航小组,开通调解维权绿色通道,积极协调税务、工伤等部门形成合力,为企业共享撑起强有力的后盾,让企业放心、员工安心。

  据统计,除津晶电器有限公司与柳兴制糖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外,现场还达成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柳州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10人、柳州泰姆预应力机械有限公司-柳州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15人合作意向。同时,4家企业还与现场的培训机构达成共396人的培训合作意向。

  柳州市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覃丹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共享用工的概念,望政府能搭建更大的共享平台,囊括更多行业和企业参与。”

  下一步,柳州市人社部门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在各县区、各行业间大力推广共享用工新模式,搭建一个更丰富、更全面的共享用工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