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稳投资增后劲 “三企入桂”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13 12:5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在“三企入桂”活动的强力推动下,广西聚焦“三大三新” “双百双新”等重点领域,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早抓快干打好稳投资增后劲攻坚战,推动一批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李有姣)广西投资促进局13日介绍,今年以来,在“三企入桂”活动的强力推动下,广西聚焦“三大三新” “双百双新”等重点领域,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早抓快干打好稳投资增后劲攻坚战,推动一批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修正贵港医药产业园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紧张有序进行施工。修正贵港医药产业园是港北区围绕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新引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约1000亩,包括总部基地、研发中心用地、配套商业用地,分三期建设。目前,前处理车间、提取车间、实验车间、制剂车间等主要生产厂房已全部封顶。

  今年以来,贵港市围绕10条重点产业链,依托10大专业园区,充分发挥县域招商主体力量,建立“10+3”招商专班,从全市抽调39人组建7支驻点招商工作队派驻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地区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精准对接目标企业,引进一批央企、湾企、民企签约落地。

  位于北海市合浦工业园区、总投资100亿元的广西乐歌智慧大健康西部产业园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项目之一,一期计划投资20亿元,5栋厂房将在本月底完成结构封顶。乐歌股份2017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投资广西,重点建设线性驱动产品智能工厂,设立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和研发中心,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线性驱动技术在智能家居、健康办公领域应用的产品,预计今年10月投产,年内实现上规,助力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2年“三企入桂”活动总体方案》,今年广西将锚定“五个一批”目标,力争促进央企、民企、湾企进一步加大对广西的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企业和优质项目。在自治区层面,广西投促委成员单位协力聚焦重点产业链“十百千”招商,拿出15条重点产业链、118个园区、1000个项目面向海内外招商,打响“投资广西”招商品牌。

  今年以来,广西招商引资顺利实现“开门红”。1-4月,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20亿元,增长20.7%;新签项目投资总额3950亿元,增长30%。其中,常态化驻点招商推动新签投资合作项目333个,投资总额2296.9亿元,占全区新签项目投资总额5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