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RCEP开放市场和产业合作专题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18 10:1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7日,由广西商务厅主办的RCEP开放市场和产业合作专题培训班(第1期)在南宁市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各地市商务部门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干部同志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定的理解和应用,更好适应和融入RCEP开放市场,抢抓机遇推动全区产业升级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赖宇丹)5月17日,由广西商务厅主办的RCEP开放市场和产业合作专题培训班(第1期)在南宁市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各地市商务部门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干部同志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定的理解和应用,更好适应和融入RCEP开放市场,抢抓机遇推动全区产业升级发展。广西商务厅党组成员、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周密为培训班作开班讲话。

  培训班现场。赖宇丹 供图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广西高质量实施RCEP行动方案(2022-2025年)》。本次培训也是落实《行动方案》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加强RCEP宣介培训有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周密研究员为培训班学员就RCEP主要规则作了深入辅导 ,来自南宁海关、广西社科院的专家有针对性地解读了RCEP原产地规则以及已经印发的《广西出口RCEP零关税优势商品清单》《广西进口RCEP零关税优势商品清单》《广西优势产业货物贸易降税商品清单》“三张清单”,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的专家也作了海外风险相关讲解。

  授课期间,学员结合本地区发展实际,就RCEP应用过程中的困惑和难点,与专家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培训班现场。赖宇丹 供图

  下一步,广西商务厅还将面向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综保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继续开展相关专题培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