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云”推介现代渔业投资合作 共谋渔业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21 11:3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0日,2022年广西渔业投资合作对接推介视频会议举行,在广西南宁和浙江杭州设立主会场,共谋广西现代渔业产业发展大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邓蕾雅)5月20日,2022年广西渔业投资合作对接推介视频会议举行,在广西南宁和浙江杭州设立主会场,共谋广西现代渔业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由广西农业农村厅、投资促进局、海洋局,浙江省广西商会、浙江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共同举办。

  广西海洋功能区划面积约7000平方公里,拥有沿海3市15个渔港,北部湾海域是中国四大渔场之一,被誉为我国近岸海域“唯一洁海”。广西海洋特色优势产业成效显著,2021年,广西近江牡蛎品种规模位列全国第一,卵形鲳鲹、对虾、罗非鱼产量分别列全国第一、五、三位,深水抗风浪养殖产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西海洋渔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现有国家地理标识水产品20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钦州大蚝”两次获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48.84亿元。

  会上推介了广西四个发展前景广阔、极具投资潜力的现代渔业合作领域。一是合力推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合力推进淡水渔业绿色发展。三是合力推进渔业全产业链发展;四是合作开发休闲渔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