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全球招商 海外设11个招商合作机构
发表时间:2022-05-28 10:16: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7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全球招商,与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等国家或地区,共11个海外招商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聘请首批广西自贸招商大使。

  中新社南宁5月27日电 (记者 林浩)27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全球招商,与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等国家或地区,共11个海外招商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聘请首批广西自贸招商大使。

  5月27日, 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外招商合作大会在“云端”举行。广西自贸试验区与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德国、美国、香港、澳门等国家或地区的海外招商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聘请首批广西自贸招商大使。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外招商合作大会当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大会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在北京和南宁同步设置主会场,在海外设置分会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在致辞中介绍,广西自贸试验区位于中国—东盟合作枢纽位置,自2019年获批成立以来,制度创新红利不断释放,开放型经济加速集聚,累计新设立企业突破6万家,是成立前的17倍,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相继落户。

  蔡丽新表示,当前,广西正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机遇,以共建陆海新通道为牵引工程,大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将为海内外各方共享机遇、互利共赢提供广阔舞台。她希望,与会各方搭建高效专业全球招商体系,拓展合作新领域,促进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当天被聘为广西自贸招商大使,他表示,开放合作是促进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今后将积极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与日本的合作,为中日企业及民间团体合作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副会长马勇表示,将努力搭建广西企业与马来西亚各界交流平台,推动广西与马来西亚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表示,此次大会的举办,标志着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全球招商引资进入新阶段,接下来,广西将打造永不落幕的全球招商合作平台,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