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钦州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2-05-31 16:34: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30日,广西钦州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第二台纸机)、及年产75万吨化机浆扩建项目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宣布开工。

    图为开工仪式 翟李强 摄
图为开工仪式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钦州5月30日电(翟李强 黄海志)5月30日,广西钦州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第二台纸机)、及年产75万吨化机浆扩建项目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宣布开工。

  据了解,地处中国西南的广西林业资源丰富,金光集团APP从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就将广西作为战略发展的重要根据地。前述开工的项目属金光集团APP旗下的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下称:金桂浆纸)的二期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18.7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年产180万吨高档纸板扩建项目总投资约87.8亿元,其第一台纸机已于今年1月正式投产。

图为开工仪式 翟李强 摄
图为开工仪式 翟李强 摄

  金光集团APP(中国)大纸事业部CEO王乐祥介绍,今年是金光集团APP进入中国的三十周年,金桂浆纸是金光集团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战略根据地。依托钦州市的港口资源、区位便利的优势,金光集团在2019年正式启动了金桂浆纸二期工程,预计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金桂浆纸将实现总浆纸产能合计超过430万吨。

  王乐祥介绍,金光集团正积极把握RCEP新机遇深化区域开放合作的重要桥梁,申报建设三期工程,总投资约28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化学浆生产线、化机浆生产线和高档纸生产线,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项目节能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

  在开工仪式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行长彭豪表示,作为金桂浆二期项目46亿元银团贷款的牵头行,将持续深化与金光集团的合作,进一步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