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厅际联席会议签约15个项目
发表时间:2022-06-02 18:0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第一次厅际联席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现场签约15个项目,投资总额超52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张伟雄 陶长杰)6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第一次厅际联席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现场签约15个项目,投资总额超52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召集人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唐宁主持会议。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介绍招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杨彪 摄

  黄俊华充分肯定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前期工作成果,认为招商专班主动担当,提前谋划,密切协同各地各厅局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全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取得了初步成效。

  黄俊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招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决策部署,把招商引资作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任务、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产业转型升级的首要抓手抓实抓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各项工作。要锚定目标,确保资金、项目和产业延展“三个到位”,压紧压实牵头部门、成员单位、各市县、产业园区、链主企业“五方责任”,用足自治区级招商平台,用好国际交流平台,用活链主企业平台,持续提升政策落实能力、基础服务能力、要素支撑能力和招商引资能力。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要强化组织统筹,建立指标体系,实施清单管理,建立服务机制,加强项目管理。要加强宣传推广,重点宣传推介广西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招商政策等,为招商引资工作营造氛围、强化助力。

  要严格督导问效,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实现项目落地横向可协调、纵向能落实。

  签约仪式现场。 杨彪 摄

  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以来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工作情况。李泽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锚定“三个一批”工作目标,突出抓好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包装推荐项目、强化精准招商、办好招商推介会、推动项目落地等五项重点工作,坚持谋实行实,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实绩实效。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义生在会上介绍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工作方案》等3个文件,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深圳市古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桂林市资源县中药种植饮片项目等15个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金额52.18亿元。

  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专班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协同市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见证项目签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