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06 17:0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6日在贵港市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0.08亿元(人民币),总工期60个月,建成后将解决逾100万亩农田灌溉问题。

  中新网贵港6月6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6日在贵港市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0.08亿元(人民币),总工期60个月,建成后将解决逾100万亩农田灌溉问题。

  据悉,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是中国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2022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六大灌区之一。

  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00.1万亩。工程利用已建的大型和中小型水库作为主要水源,利用正在建设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库区自流引水和黔浔江提水作为补充水源,新建渠(管)道652公里,新建及恢复13座泵站装机容量1.28万千瓦。

  贵港和来宾是广西重要的粮食、蔗糖基地。工程建成后,可有效解决贵港市、来宾市等桂中典型干旱区骨干水利工程缺乏、耕地灌溉保证率较低、旱灾频繁、村镇人畜用水困难等问题,保证项目区粮食生产安全和村镇供水安全,为当地打造优质特色粮食、高产高糖甘蔗等“两高一优”农产品基地创造条件。

 

  大藤峡水利枢纽位于广西最大最长的峡谷——大藤峡出口处,控制西江流域面积的56.4%、西江水资源量的56%。作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它集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灌溉等综合效益于一体,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被喻为珠江上的“三峡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