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项目入围全国修复工程名单
发表时间:2022-06-10 16:3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财政部会同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公示全国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竞争性选拔项目名单,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以第4名的成绩从全国19个参与竞选省份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竞争性视频评审会议现场。广西自然资源厅 供图

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竞争性视频评审会议现场。广西自然资源厅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吴静 杨彬彬)6月7日,财政部会同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公示全国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竞争性选拔项目名单,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以第4名的成绩从全国19个参与竞选省份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实施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进一步提升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水平、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具体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格局的重大工程。

  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作为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两家牵头编制单位之一,自2019年以来,积极配合自治区和桂林市开展相关成果编制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先后统筹开展了8个领域的专题研究,完成了实施方案成果编制,配合开展成果汇报PPT、陈述词等竞争性评审会议相关筹备工作,积极助推项目申报。

  据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副主任文斌介绍,该工程以生态优先、尊重自然、问题导向、系统治理、效益综合为基本原则,按照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漓江“一干九支、两山多点”的生态空间格局,以自然地理单元为对象,识别和诊断生态问题,以生态问题为导向,将漓江流域划分3大分区、14个生态保护修复单元,设置8大类83个子项目,工程总投资54.91亿元。计划在2022-2024年三年时间内,对受损、退化、服务功能下降的生态系统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实现漓江流域整体性和系统性的生态保护和修复目标。

  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主任叶宗达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在漓江项目申报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技术服务支撑优势,积极配合自治区和桂林市做好工程实施保障工作,促进各项实施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桂林漓江流域山水田林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