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年第二次广西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签订意向授信662.1亿
发表时间:2022-06-17 18:5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分别作了银行贷款政策解读;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桂林领益智能制造项目、贺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等3家项目业主单位分别作了项目推介;12家自治区重大项目业主代表分别与金融机构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意向授信达662.1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林洁琪)6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联合举办2022年第二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部署 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金融机构和重大项目对接,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提升融资保障。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会议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等23家金融机构,以及130家重大项目业主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对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各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提供有力支撑。重大项目建设是投资领域的主力军,是当前稳信心、稳预期、稳增长的关键。从短期看,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创造就业机会多,是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从长期来看,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对我区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持续做好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奋力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根据近期国家和广西出台的一系列货币金融政策,及时梳理分析、大胆设计应用,用好用足用活金融政策措施,抢抓机遇,聚焦广西网络型、产业升级型等五大基础设施领域、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重大工业项目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加快政策落地见效。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会议要求,广西各市各部门、各项目业主要抢抓机遇,利用好政金企对接平台,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沟通合作,抓实重点、做实台账、快速对接,不断扩大项目融资规模,提升对接成效。各市要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围绕我区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重点产业,加大前期经费投入,充实项目储备。各银行金融机构要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工作,完善项目融资路径,扩大贷款规模,加快放款速度。各项目业主要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树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和诚实守信形象。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分别作了银行贷款政策解读;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桂林领益智能制造项目、贺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等3家项目业主单位分别作了项目推介;12家自治区重大项目业主代表分别与金融机构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意向授信达662.1亿元。

  广西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广西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以及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