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工业优惠政策解读 推动政策落实
发表时间:2022-06-18 00:25: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18日介绍,广西近日印发《广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00条》,其中涉及工业方面的优惠措施有四项,分别是招大引强奖励、“双百双新”重大优质项目奖补、“千企技改”在建项目奖补、新建重大工业项目奖励。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桂投宣)为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破解政策落实难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近日,广西启动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行动,通过动员部署、宣传解读、政策推送运用、落实评价4个阶段接续推动政策落实。

  广西投资促进局18日介绍,广西近日印发《广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00条》,其中涉及工业方面的优惠措施有四项,分别是招大引强奖励、“双百双新”重大优质项目奖补、“千企技改”在建项目奖补、新建重大工业项目奖励。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6月13日,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广西卫视联合主办《政策为大 项目为王 广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系列解读宣传》节目,其中首场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广西工业优惠政策进行解读。

  招大引强奖励方面,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5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人民币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人民币。对新入库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入库的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再额外奖励10万元。对国家、自治区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国家、自治区认定的单项冠军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奖励。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双百双新”重大优质项目奖补方面,对“双百双新”重大优质项目,新增贷款在2年建设期内给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全额贴息支持;给予最高不超过10%的固定资产投资补助,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1亿元。

  “千企技改”在建项目奖补方面,“千企技改”在建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的设备投资补助,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获得自治区认定的,分别给予企业10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年度购置10台及以上工业机器人的企业,按购置金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企业实施钢铁、铁合金、有色、建材等传统高耗能行业节能技改,按照不低于200元/吨标准煤节能量予以补助。

  新建重大工业项目奖励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新建重大工业项目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每年按照企业当年对地方经济贡献自治区本级所得部分的30%对企业进行事后奖励,企业5年累计获得奖励资金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0%,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企业应如何申报具体流程有哪些?第一步,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广西财政厅负责组织开展工业振兴资金申报工作,制定并发布各专项资金年度申报指南或申报通知,明确资金支持的重点和范围、扶持方式以及申报条件、受理时间和申报材料编制要求等。各设区市、县(市、区)工信部门按照资金申报工作指南或申报通知要求,会同当地财政部门做好本地区项目组织申报工作。

  第二步,项目申报单位根据年度工作指南或申报通知要求,向项目所在地工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并对材料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申报材料一般包括企业和项目(或产业园区)基本情况简介、《项目计划表》《绩效目标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项目申请报告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报承诺书、指南或申报通知要求的其他材料。

  第三步,各设区市、县(市、区)工信部门会同当地财政部门负责对申报单位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按照申报要求初步筛选后联合上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复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补助标准及专家评审意见、资金预算额度、项目投资计划、项目先进性、项目效益和项目性质等因素综合进行资金分配,提出拟扶持资金项目计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