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粤桂协作 广东茂名首发职工疗养团助广西瑶乡旅游复苏
发表时间:2022-06-23 11:53: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金秀瑶族‘嫁郎’婚俗非常有意思,这次体验让我毕生难忘。这里的生态环境很棒,是不错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中医院职工陆广博体验瑶族古老的“嫁郎”婚俗后对记者说。

    游客在金秀县体验瑶族“嫁郎”婚俗。 陈秋霞 摄
游客在金秀县体验瑶族“嫁郎”婚俗。 陈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金秀6月23日电 (陈秋霞)“金秀瑶族‘嫁郎’婚俗非常有意思,这次体验让我毕生难忘。这里的生态环境很棒,是不错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中医院职工陆广博体验瑶族古老的“嫁郎”婚俗后对记者说。

  2022年茂名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21日在金秀县启动,陆广博等50余名来自广东省茂名市的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代表,将暂时告别繁琐的工作和喧嚣的都市生活,在金秀进行为期一周的疗休养活动,同时领略大瑶山优越的生态环境,探秘瑶族文化魅力。

游客在金秀县体验瑶族“嫁郎”婚俗。 陈秋霞 摄
游客在金秀县体验瑶族“嫁郎”婚俗。 陈秋霞 摄

  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盘瑶嫁郎非遗传承基地,表演者将瑶族奇特的“嫁郎”婚俗搬上舞台,茂名市职工疗休养团队成员受邀扮演新郎、舅舅、舅娘等角色,“沉浸式”体验独具风情的瑶乡婚礼。

  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当地共有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山子瑶、坳瑶五个支系,瑶族文化和民俗风情保持得十分完整,“嫁郎”婚俗即是其中之一。

  “金秀不仅风光秀丽,瑶族传统文化也保存得非常好,‘上刀山下火海’民族绝技让我感到震撼,瑶族泡浴也很吸引我。”广东化州市人民医院职工陈浤源表示,今后他定会携家人朋友再次到金秀游玩。

  金秀位于大瑶山主体山脉上,县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高,年平均气温17℃,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长寿之乡”、“岭南避暑胜地”,是旅游、休闲、避暑、疗养保健的好地方。

  “我们利用金秀丰富的康养资源,在广西33个粤桂协作县中,率先发起组织职工跨区域疗休养,受到广东职工欢迎。”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说。肖华宏是在粤桂协作机制下,从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副区长任上到金秀挂职的干部。他称,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和来宾市金秀县三方主动谋划,促成茂名职工跨区域疗休养,力争将金秀打造成为茂名市职工疗休养基地,为金秀拓展粤港澳康养旅游市场添砖加瓦。

游客在圣堂山欣赏杜鹃花。 高如今 摄
游客在圣堂山欣赏杜鹃花。 高如今 摄

  肖华宏表示,开展茂名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养示范性活动,对推动金秀旅游康养业发展,加大茂名来宾两地交流和消费协作,助力金秀旅游复苏、乡村振兴将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金秀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神奇的瑶医瑶药,着力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康养旅游目的地。目前,金秀县有职工疗休养基地6家,其中自治区级职工疗休养基地3家,是来宾市职工疗休养基地站点最多的县份。

  “我们将不断创新疗休养形式,提高服务质量和职工疗休养满意度,让每位职工在金秀享受到满意的疗休养体验。”肖华宏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