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马钦州产业园金融创新试点服务市场主体跨境投融资
发表时间:2022-06-24 11:2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旨在帮助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政策,鼓励更多驻邕金融机构参与试点工作,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纳入“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白名单,帮助市场主体在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活动中使用人民币。

图为座谈会现场。张广权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张广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记者 张广权 黄艳梅)“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政策宣讲会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23日在南宁举行。

  会议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举办,21家驻邕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7家企业的专业人员参会。

  会议旨在帮助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政策,鼓励更多驻邕金融机构参与试点工作,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纳入“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白名单,帮助市场主体在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活动中使用人民币,更好地规避汇率风险和节约时间成本,共享广西金融改革开放政策红利。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谢钢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是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试验平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以人民币为纽带,为广西与东盟国家深度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和经贸合作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希望与会各方持续推进相关试点工作,帮助和引导市场主体在跨境投融资活动中使用人民币,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相关人员就试点政策的内容和应用场景进行宣讲,并详细解读了企业和金融机构可获得的优惠和便利。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就南宁自贸片区“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白名单企业收集工作安排进行宣讲。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和桂林银行就开展5项创新试点工作以及其他跨境金融创新业务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产品宣讲。参会人员就创新试点政策进行了交流互动。

  现场,已备案的各家试点银行表示将更加主动开展相关试点业务,为企业带来优质的服务;尚未成为试点银行的银行机构则表示将积极挖掘潜在业务需求,争取参与到试点工作中;各类优质企业也希望能纳被入“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白名单并享受相关政策便利,共同推动广西与东盟各领域投资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2年4月1日,中马钦州产业园启动建设。十年来,中马钦州产业园形成以棕榈油、燕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为主的产业集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