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7月举办
发表时间:2022-06-30 14:55: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武海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暨2022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定于7月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令妍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令妍 摄

  中新网南宁6月30日电(黄令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武海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暨2022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定于7月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泰国商务部、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等12部门共同主办,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建陆海新通道 共赢泛北新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完善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全方位开放合作,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蓝色海湾城市群,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注入新动能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包含中国及东盟国家部委、中国—东盟中心官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要官员致辞,专家学者主旨演讲,论坛重要成果发布等环节。截至目前,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部长级嘉宾,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等东盟港口代表均已表示以连线或录制视频形式参会。

  泛北部湾合作自2006年提出,旨在促进中国—东盟海上互联互通和贸易的次区域合作。十多年来,泛北区域各国通过泛北论坛这一国际平台,陆续达成了一批港口、金融、旅游等合作协议,签署了一系列备忘录,在互联互通、港口物流、经贸、产业、金融、海洋、环保、旅游、人文等领域先行实施一批合作项目,并释放先导示范效应,为做大做强向海经济,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