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力推水果产业发展 成全国名副其实“果园子”
发表时间:2022-07-04 14:2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官员3日在北流市披露,广西不断加快农业品牌建设步伐,2018年以来,广西的水果产业规模稳居全国首位,广西己成为全国人民名副其实的“果园子”。

图为参展商在2022年广西北流荔枝节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展示荔枝。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图为参展商在2022年广西北流荔枝节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展示荔枝。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官员3日在北流市披露,广西不断加快农业品牌建设步伐,2018年以来,广西的水果产业规模稳居全国首位,广西己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果园子”。

  2022年广西北流荔枝节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3日在玉林北流市举行,全面展示北流荔枝产业建设成效,打造荔枝全产业链条,打响地域特色荔枝品牌,促进荔枝转型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上述官员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披露相关信息。他指出,荔枝不仅是珍品佳果和大众鲜果,而且还在广西甚至全国水果产业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立足自身特色资源优势、绿色生态优势,突出农业产业的区域鲜明特点,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重要抓手,加快农业品牌建设步伐,发布“广西好嘢”品牌411个,品牌价值3200亿元;创建了18个中国特优区,数量居全国首位;认定了北流荔枝等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165个,数量排名全国第6,产业产值达2000多亿元。

  广西近日印发《广西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通过优化果业结构、建设优势产区、延伸果业链条、打响“桂字号”品牌、加强市场营销等十项措施,加快推动广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还要求推进出口东盟的广西柑橘与落叶水果基地建设,打造北方水果出口东盟的南北合作平台,扩大新疆、内蒙古等互助出口通道;积极引进区外网络销售人才,培养一批本土水果带货能人,壮大水果电商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