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扬帆海南 再赴消博会“美好之约”
发表时间:2022-07-04 16:4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广西商务厅披露,本届消博会上,搭建500平方米广西主题馆,涵盖先进制造、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智能设备、老字号、东盟食品、时尚生活、国潮精品等领域,突出展示广西优势产业和消费精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7月26日-30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本届消博会将更加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通过平台效应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引领全球消费时尚。

  据广西商务厅披露,本届消博会上,搭建500平方米广西主题馆,涵盖先进制造、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智能设备、老字号、东盟食品、时尚生活、国潮精品等领域,突出展示广西优势产业和消费精品。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商务厅供图

  “今年消博会,广西主题馆秉承智慧科技、绿色环保、高端品质的理念布展,场馆被分成智慧科技、智享出行、品质生活、汇聚东盟、特色产品5大板块。”据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科技板块主要展示无线智能充电、无人机、稳定器、柳工和玉柴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等广西本地智慧科技产品;智享出行板块则展示柳州五菱、智慧冲浪板;品质生活板将展示北海南珠宫珠宝、梧州高端宝石、大师级坭兴陶、三环陶瓷、丹泉酒、朗姆酒等高端消费精品;汇聚东盟板块汇聚了来自东盟国家的燕窝、咖啡、榴莲酥、橡胶枕头等代表性产品;特色产品板块则涵盖了六堡茶、茉莉花茶、金花茶、龟苓膏、罗汉果、蛋黄酥、螺丝粉和广西非物质文化产品。

  在去年的首届消博会期间,广西商务厅组织了35家品牌企业参展,向全球消费者集中展示广西中华老字号、知名桂品、山水人文旅游资源,五菱、东风、天际等品牌新能源汽车新品集中亮相,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体验。据统计,广西参展企业首届消博会的成交额达到4536万元,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本届消博会作为今年我国四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广西交易团给予高度重视,广西将组织56家知名企业参展,邀请150家左右广西采购企业300多人赴海南开展采购洽谈对接,采购商来自综合超市、零售商、百货、电子商务、供应链物流、批发、进口商等领域和行业,参展企业数和参会人数均较上一届增加近一倍。除开展展销采购活动之外,广西交易团还将组织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办展办会经验的学习交流活动,加强桂琼交流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