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上半年营收达190亿元
发表时间:2022-07-06 14:4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6月,供应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9.66亿元,同比增幅34.86%,利润同比增长88.12%,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甘璐颖)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局面,今年以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下属全资二级子集团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以下简称“供应链集团”)坚持政策为要、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各项经济指标逆势增长。1-6月,供应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9.66亿元,同比增幅34.86%,利润同比增长88.12%,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

5月27日,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物流园(一期)项目开业鸟瞰图。甘璐颖  供图

5月27日,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物流园(一期)项目开业鸟瞰图。甘璐颖 供图

  5月份以来,供应链集团在自治区国资委和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锚定“百亿进口目标”,深度聚焦自治区大宗商品进口回流工作,先后与广西南国铜业、广西盛隆冶金等区内大型民营企业签订总额达60亿元的进口供应链服务合作协议。公司通过与境内外银行的多次对接沟通,截至6月底,供应链集团取得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银行、柳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共计30多亿元的国际授信额度,进口业务开具信用证超10亿元。目前,公司通过“代理进口+直营进口”的组合拳,开展电解铜、铜精矿、木薯干、动力煤等大宗商品进口业务,业务覆盖刚果、智利、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积极维护广西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

  今年上半年,供应链集团废钢贸易业务把稳业务大盘,拓展业务规模,在供应链集团所属各经营单元中继续抢占营收规模“制高点”,累计完成废钢供货量423万吨,实现营收140亿元,同比增长128.73%;稳步推进废钢基地合作并购和新建设立工作,与湖北奥博达成合作共识,南宁市良庆区废钢加工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建设方案审批工作。

废钢经过加工冶炼后形成钢坯。甘璐颖  供图

废钢经过加工冶炼后形成钢坯。甘璐颖 供图

  今年3月,由供应链集团建设运营的广西煤炭工业互联网交易平台正式上线,以数字化技术助力全区大宗煤炭业务降本增效,平台上线运行短短4个月时间,入驻企业已达74家,实现交易量91万吨,交易金额达7亿元;广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行•好运”网,今年的服务货值规模大幅增长,上半年同比增幅703.0%,平台服务货值达3785亿元;企业内部数字化平台“物产云”成功携手华为云计算公司,标志着供应链集团再次迈上数字化驱动发展的新台阶;南宁、贵港、桂林、柳州等四大物流园区均实现园区一体化管理系统上线,智慧物流管理日趋完善。

  在冷链物流服务方面,5月27日,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物流园区(一期)项目顺利在防城港开园运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园区招商工作攻坚克难,成功推动园区签约面积达29743.6㎡,占可出租面积的95%。园区通过引进中爵集团、众鑫集团、庆有鱼公司等企业,实现原材料及成品年吞吐量达30万吨,1-6月期间累计入库超7万件货物,出库约2万件货物。

铜精矿在防城港码头卸船作业现场。甘璐颖  供图

铜精矿在防城港码头卸船作业现场。甘璐颖 供图

  传统业态板块,今年以来,柳州、南宁、桂林、贵港四大物流园区持续深挖增效,盘活园区资产,创新业务模式,其中,柳州桂中海迅“一广场两中心”品牌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成功引入雷士照明、恒洁卫浴、松下灯具等50余家国内外中高端一线品牌,顺利完成35000㎡空置面积的招商,“一广场两中心”招商完成率均超90%;国内贸易板块稳健前进,上半年总营收22.51亿元,同比增长174.79%,成功中标百色百矿集团60万吨煤炭供应项目,进一步巩固了供应链集团在煤炭保供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多式联运板块的服务客户增量持续突破,中标广西鱼峰集团在防城港、钦州港、贵港等多地堆场煤炭运输项目、新增22家五菱配送项目的供应商客户,实现上半年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17.11%;金融服务板块稳中加固,上半年累计发放贷款28929.74万元,较年初增长11.58%。

  作为加快广西及中国-东盟国际资源要素整合、服务全区大宗商品进口回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平台,供应链集团将继续稳住良好的发展势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大局,攻坚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