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城市大脑信息智能项目落户南宁高新区
发表时间:2022-07-08 10:58:5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7月7日,广西城市大脑信息智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宁高新区举行。

  7月7日,广西城市大脑信息智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宁高新区举行。该项目由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宁高新产业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作为多个国家标准的工作组成员单位、起草单位,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国家质检总局“十四五”规划,是产品质量大数据国家高新技术产品标准化试点单位,致力于国家NQI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信息化实施服务,并参与起草了一系列数据管理相关的国家标准。

  企业代表表示,增强数字经济发展动力,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有助于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对实现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激发新动能,推进南宁乃至广西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都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广西城市大脑信息智能项目主要以“数据要素产品项目+质量大数据研发”为核心经营模式,将开展数据要素多领域深度融合定制化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服务,承接自治区、南宁市政府委托开展的数字产业相关重大项目和重点课题等重点业务,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质量大数据研发基地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广泛吸收国内数字产业科研力量,打造数字化专业人才集聚高地。完成质量数据交易平台、数据要素相关产品研发,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推出一系列衍生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形成在相关行业领域的竞争性优势,并逐步发展成为南宁市数字产业头部企业和数据要素产业领先服务商,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 记者阮晓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