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工商界倡议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发表时间:2022-07-09 12:0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暨2022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泛北论坛组委会与文莱、柬埔寨、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工商会在会上联合发布《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工商界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南宁倡议》。

  中新网南宁7月8日电 (记者 杨陈)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暨2022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泛北论坛组委会与文莱、柬埔寨、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工商会在会上联合发布《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工商界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南宁倡议》。

 

  本届论坛以“共享RCEP新机遇、共建陆海新通道、共赢泛北新未来”为主题。为务实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工商界合作,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高质量实施RCEP,汇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工商界力量,加快陆海新通道建设,域内工商界在自愿基础上提出倡议:共促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合作,为区域内工商界提供专业化服务;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共享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增强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联合研发中心活力,构建蓝色经济伙伴关系,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以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和中国—东盟信息港为载体,共建区域数字化多式联运体系。

  特别是在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方面,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工商界认为,要强化北部湾国际门户港陆海联动枢纽作用,高标准建设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世界先进的世界一流港口,建设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江海连通工程平陆运河等标志性重大工程,共同打造冷链、中药材、大宗商品等储运交易枢纽。

  与会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工商界表示,将支持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从服务域内各国向服务RCEP成员国拓展,积极推动更多区域内港口加入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在航线网络、港口建设、物流仓储、合作园区、临港产业、友好城市、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促海上互联互通做深做实。

  北部湾港是中国西部地区最便捷的进出海口,是陆海新通道的国际门户港。近年来在论坛的推动下,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联通世界的海陆空物流网络持续拓展。以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为枢纽、陆海新通道为支撑的国际运输物流网络正在加快成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