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半年签发760份RCEP原产地证书 促外贸保稳提质
发表时间:2022-07-09 12:14: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8日,南宁海关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生效至今,政策红利逐步释放,今年1—6月,该关共签发760份RCEP原产地证书,货值3.77亿元人民币,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注入新动能。

  中新网南宁7月8日电 (王艳辉 苏秋晓 林浩)7月8日,南宁海关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生效至今,政策红利逐步释放,今年1—6月,该关共签发760份RCEP原产地证书,货值3.77亿元人民币,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注入新动能。

 

  南宁侨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一家生产无尘纸、孖纺布和熔喷布等新型吸收芯体的生产企业。RCEP生效当日,该公司成为广西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的申请企业,目前已申办RCEP原产地证书42份,开拓了日本新客户。

  “RCEP关税减让政策拉动了公司出口订单实现大幅增长,提升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今年上半年,我们出口日本产品销售额近5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倍。预计今年下半年出口还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南宁侨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陈雯说。

  为帮助企业运用RCEP降税政策,扩展产业链和贸易链,南宁海关联合广西商务厅、广西社科院共同梳理制定并印发了《广西出口RCEP零关税优势商品清单》《广西进口RCEP零关税优势商品清单》《广西优势产业货物贸易降税商品清单》“三张清单”,聚焦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绿色化工新材料、高端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精品碳酸钙、高端绿色家居等广西九大优势产业,对广西进口、出口前1000位商品的RCEP关税减让安排进行列表分析,为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导航”。

  “我们对广西进口、出口前1000位商品关税减让安排进行列表分析,共梳理有降税空间的商品1410项,其中出口897项,进口513项;企业可‘一栏查询’RCEP各缔约国对商品新增的关税减让安排,快速发掘新的海外市场机遇。”邕州海关综合业务科一级主办苏秋晓说。

  当前,越来越多广西企业享受到RCEP政策带来的红利,其中,南宁市申请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的出口企业数量,从最初的4家跃升至35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