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平陆运河入海口航区划分获国家批复
发表时间:2022-07-11 10:03:36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航区划分规则(2021)》对河海交界区航区的划分规定,国家海事局同意拟建中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在河海交界的钦州湾特定水域,航行在珠江流域符合“A级”航区标准的内河船舶,最远航行到钦州港东航道三墩船舶修造基地附近水域、西航道红沙电厂附近水域。

  7月8日,国家海事局批复,同意将平陆运河近海端钦州湾特定水域划定“相当A级”航区。

  根据《航区划分规则(2021)》对河海交界区航区的划分规定,国家海事局同意拟建中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在河海交界的钦州湾特定水域,航行在珠江流域符合“A级”航区标准的内河船舶,最远航行到钦州港东航道三墩船舶修造基地附近水域、西航道红沙电厂附近水域。据介绍,钦州湾特定水域航区划分是平陆运河前期重要工作之一,是平陆运河连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实现江海直航的重要前置性研究和关键瓶颈工作之一。

  今后,从平陆运河驶来的内河船舶可以在“相当A级”航区水域范围内航行、靠离泊作业,江海联运将大大节约时间和物流成本,为航运经济发展带来可观的效益。(莫卫华)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