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发表时间:2022-07-11 12:4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雅加达货运航线由广西九天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初期计划每周运行3班,出口货物主要以来自珠三角、长三角和广西本地的跨境电商货物、服装辅料及其他一般贸易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主要为东南亚的海鲜和水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闫虹)马来西亚瑞亚航空的一架B767—200F全货机,近日满载货物从南宁机场顺利起飞,前往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首都雅加达,标志着南宁—雅加达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南宁与印度尼西亚之间的第1条航空货运航线,也是南宁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第12条航空货运航线。

  印尼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亚洲和大洋洲的交汇处,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同时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连续6年保持印尼最大出口目的地,特别是近两年,中国与印尼的经贸合作跨越了疫情影响,实现了逆势增长,呈现出基础实、韧性强、发展快等特点。

龙略公司供图

  基于印尼的卓越地理位置、市场发展前景和与中国经贸的密切联系,以及南宁与东盟国家之间航空货运航线开通情况,在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的靠前指导和以加强通关便利化为主要措施的大力支持下,航发公司开通了南宁—雅加达货运航线,为布局对外辐射东盟的“扇形”网络安上了一根重要的“扇骨”,南宁国际航空货运航线基本覆盖了东盟主要国家,也更深化了南宁,乃至广西面向东盟桥头堡的品牌效应。

  作为印尼的首都和最大城市,雅加达是印尼的经济中枢和交通枢纽,该条航线的开通,为广西与印尼之间的经贸流动搭建了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有助于广西企业深入印尼内部及其周边国家、地区市场,拓展东盟贸易版图。同时,该航线协同其他南宁东盟航空货运航线,进一步拓宽了广西与东盟的贸易进出口空中通道并强化其优势,有力提升广西与东盟航空货运的连通性和稳定性,有效促进广西的稳外贸扩开放,为紧抓RCEP机遇,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促进中国印尼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大贡献。

龙略公司供图

  南宁—雅加达货运航线由广西九天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初期计划每周运行3班,出口货物主要以来自珠三角、长三角和广西本地的跨境电商货物、服装辅料及其他一般贸易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主要为东南亚的海鲜和水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