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铁路运输新能源汽车环比增八成 铁海联运助力外销
发表时间:2022-07-13 09:51: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6月,该局已发送汽车21625台,其中新能源汽车12416台,环比增长84%。

新能源车有序驶入铁路车厢。 文菁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2日电(文菁 莫育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1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6月,该局已发送汽车21625台,其中新能源汽车12416台,环比增长84%。

  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主要承担广西铁路汽车运输业务,其副总经理胡兵介绍:“今年年初铁路运输的汽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才33%,现在已经达到57%,增长明显。”

  今年受燃油价格上涨、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今年6月,国内新能源汽车批发销量达到了57万辆,同比增长141%,环比增长35%。柳州是西南工业重镇,拥有五菱、东风柳汽等汽车生产基地。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大,柳州新能源汽车外销需求也水涨船高。

  在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运力充足的支持下,柳州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销往印尼等海外市场。今年5月24日,运载着24台新能源汽车成套配件的铁海联运班列驶离柳州南物流中心,途经钦州港装船后运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这是广西新能源车首次搭乘铁路班列出口海外。

  
新能源汽车有序驶入铁路车厢。 封荣权 摄

  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是国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全国汽车产业示范基地。据了解,过去广西新能源车主要通过公路、海路联运出口至海外。为进一步扩大东南亚汽车销售市场,新能源汽车运输需求增大,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尝试新增铁海联运方式,确保东南亚市场供应链稳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介绍,目前广西柳工牌装载机和五菱宏光汽车向北通过中欧班列运抵俄罗斯莫斯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向南到了东南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不仅有了工程机械、整车汽车、汽车配件、铁道交通的钢轨,还有电脑的零部件,已经实现了货物的高质量发展与贸易,也对广西对外贸易,拉动投资具有积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