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融资惠企便民又添新举措
发表时间:2022-07-13 12:02:2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获悉,南宁市融资惠企便民又添新举措:市属政府性担保机构南宁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小微担保公司”)与广西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宾阳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获悉,南宁市融资惠企便民又添新举措:市属政府性担保机构南宁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小微担保公司”)与广西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宾阳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目前,首批7笔共计2350万元“总对总”纯信用担保贷款已成功投放。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一项创新担保模式,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在该模式下,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总对总”模式能够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作用,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其中,南宁小微担保公司与广西宾阳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开展的银担“总对总”业务具有物理距离近、服务对象广,扶持力度大、贷款额度高,审批速度快、收取材料少等“三大特点”,惠及我市不少工业、农业等领域的企业。贷款客户纷纷表示,“总对总”业务方便快捷、额度很高,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稳经济保民生的政策红利。

  此次地方性商业银行“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成功落地,是南宁小微担保公司“服务提升年”活动的又一实质性成果,标志着南宁小微担保公司银担合作模式再升级、信用产品结构再优化、服务便利程度再提高。

  为落实中央财政政策中“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的要求,以及自治区、南宁市有关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南宁小微担保公司在市财政局、金融办的指导帮助下制定《助企纾困稳经济工作方案》,和多家金融机构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同时,南宁小微担保公司继续稳步推进国担基金“总对总”批量化业务,目前已与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6家银行签订“总对总”批量业务合作协议。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实现“总对总”“快贷保”等批量业务投放500多户、金额超6亿元,户数占全部投放的30%以上。

  南宁日报 记者 韦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