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2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南宁发布
发表时间:2022-07-13 22:1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由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22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不同所有制的78家企业集中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林浩)7月13日,由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22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不同所有制的78家企业集中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广西有关部门、有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发布企业领导与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索申敬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本次发布会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广西公司、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作为典型代表上台进行发布,70家企业进行了书面发布。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参加本次发布的78家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的企业始终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以身作则,在创新发展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摸索如何将自身经营发展转化为社会贡献、如何在实现自身商业价值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也为推进广西企业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互动环节中,现场媒体及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典型发布企业代表精彩的回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会上,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汪春伟为发布企业代表颁发了《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证书》。

  2022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特色及亮点:(一)报告逐渐规范,企业意识增强。本届企业撰写的社会责任报告能够基本涵盖社会责任标准或指南要求的基本内容,能够完整全面的总结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工作,披露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绩效,清晰展示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报告的可读性及借鉴意义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意识也逐渐增强,许多实践工作都是企业自主开展。

  (二)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彰显鲜明时代特征。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内容丰富、结构合理,体现出行业特征和企业特色,尤其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与公益事业方面亮点不断涌现。许多企业已经将精准扶贫与抗击疫情工作常态化,充分体现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后疫情时代,各个企业积极恢复生产,确保自身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还积极投身公益,为疫情下社会正常运转增添助力,彰显了我区企业的社会担当。

  (三)企业文化建设日益加强,打造企业优良品牌形象。报告中企业描述了自身加强文化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格局,全面提升质量供给,优化产品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满足社会需求,彰显社会责任。同时,企业开展的社会实践事例及企业团队精神树立,展现了积极奋进、勇于担当的企业文化,也极大提升了我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报告质量水平提升,但仍具上升空间。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保持较高发布企业数量的同时,总体质量水平较以往提高了许多,但仍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少数报告存在内容过于简单、主题模糊不清、格式随意等问题。总体来看,国有企业报告重点更为突出,基本做到图文并茂、数据详实,而民营企业报告质量也正逐年提升。

  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旨在为广西企业提供履行社会责任展示和交流平台,建立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制度和监督评价机制,树立典范、营造氛围,推动形成政府、行业、企业、社会“四位一体、多元促进”的协同推进格局,促进企业“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广西企业社会责任发布会自2014年起已成功连续举办九届,累计共有446家(次)中央企业、广西国有骨干企业、外资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现已成为目前广西区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平台,为广西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做出先进示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