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清理政策“拦路虎” 助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发表时间:2022-07-14 08:5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全区各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开展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规定专项清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维护全区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张叶丽)近日,广西反垄断与公平竞争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全区各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开展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规定专项清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维护全区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专项行动的清理范围为全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部门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等具体政策措施,将全面清理涉及含有地方保护、市场分割、指定交易等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重点清理废除妨碍依法平等准入和退出的规定做法。全区各级市场监管和司法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对以本级人民政府名义制定的政策措施进行审核清理。

  本次专项清理工作是广西贯彻落实相关意见精神,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而采取的具体举措。专项清理工作将于2022年8月31日结束。

  下一步,广西将通过实施线上抽查和实地督查,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抽查评估,确保清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