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林业生态旅游收入破两千亿 助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发表时间:2022-07-14 11:0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全区林业生态旅游接待游客数量超2亿人次;旅游消费收入达2156亿元,首次突破两千亿元大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 广西近日召开的全区林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现场会透露,截至2021年底,广西全区林业生态旅游接待游客数量超2亿人次;旅游消费收入达2156亿元,首次突破两千亿元大关。林业生态旅游成为广西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一极,将助力广西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

  广西是中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当地连续13年每年度完成植树造林300万亩以上,至2021年底森林覆盖率达62.55%,实现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和森林生态价值“三增长”,为林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打牢基础。

  此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林草局印发共建广西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方案,提出促进林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将建设环绿城南宁森林旅游康养圈、环西江森林旅游康养圈、环粤湘森林旅游康养圈、环北部湾森林旅游康养圈,作为发展现代林业的重要内容。

  广西正加快培育打造森林旅游(康养)品牌,截至2021年底,评定森林康养基地34个、四星级以上森林人家72家、森林体验基地25个、花卉苗木观光基地17个;组织申报获评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和试点建设单位32家,林业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会议称,广西林业系统将通过10条精品线路、100个旅游目的地,做优做强一批风景、森林、地质、湿地、草原、石漠等自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区,建设成为全国林业生态旅游强区、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助力广西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